20131115

Diamine墨水組加映


本來附在花卉組後面,後來……為了避免資訊量過大,還是另分一篇吧。

Diamine墨水組加映:兩組應該一起買的理由。









第一張是iphone在白光下,後兩張是相機在偏黃的室內光,顏色被吃掉了一點,但差別不大。

這是將音樂家與花卉一組組配對的嘗試。

若你覺得花卉太鮮豔,音樂家可以柔化它們,稍微緩和幾乎衝出紙面的亮度;
若你覺得音樂家太過平淡,花卉有點化的效果,引出原本埋藏較深的色彩。

如果你和我一樣兩者都喜歡,那麼配對組合正提示了第三種獨特的效果:對襯與平衡。
雖然視覺效果有些改變,但雙方都沒有因此失色,某方面而言,
有了另一組的對照,它們的特徵反而被強化了。

我平常作筆記的習慣,每次至少使用兩種顏色,而且不單是為了區隔重點。
如果你穿衣服會在意配色,墨水怎能不這麼玩玩呢XD

下面是細拍。







Wagner+Marigold


Schubert+Gerbera,有點像上一組的強化版


Händel+Carnation


Strauss+Cornflower




Beethoven+Burgundy Rose


Chopin+Aster,我最喜歡的一組






Vivaldi+Bougainvillea,九重葛變得非常優雅


Mozart+Iris






Tchaikovsky+Pansy,相近色&Sheen組


Bach+Tulip



名單,順便試試南瓜尖的顏色。

以下是第二種配色,對不起我累了所以一律用鏈條帶過……
名單附在下面,用柴可夫斯基和彈性尖寫的,就不一一標明了。








舒伯特和勃艮地玫瑰效果出乎意料地好!
其他三組還想再配一次,改天吧……


最後又是Sheen時間
同樣是只看光澤,墨色調過所以不太準。

傳圖傳到頭昏恕我不說明了XDDD







Aster Sheen↑












玫瑰的Sheen終於明顯了點




Cornflower


再次變成綠色的巴哈。


以上!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緞帶的畫法和樓主配的顏色看起來好美!!!!!(顫抖(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太強大了!!
    已經不是買兩組墨水就可以解決,還要多買好幾枝筆呀XDD
    超感謝格主花這麼多時間和心力,讓我們可以看到音樂家和花的各種配色!
    每一種都好好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!!!!美!!!!
    還會亮亮的這是在是(*´∇`*)
    特別很喜歡紋路的繪製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各位,有喜歡就好XDD!另外我是用沾水筆,所以不多買筆也沒差啊(?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美!
    今天入手了Kelly Green和Red Dragon,試寫完開始找官網全色 XDDD

    也想入手Flower Set。

    請問版大您入手的普通色是80ml或30ml的呢?

    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最近真多人在進行全色宣言......

      80ml,我有玻璃瓶偏執XDD雖然大家都說Diamine瓶子很無聊,不過還蠻實用的啦。

      刪除
  6. 墨水好美樓主好強大!!!
    冒昧問一下,請問樓主那些很美麗的紋路是怎麼練的呢?(流口水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兩組配色起來果然很美。我要先來和音樂家組合熟悉熟悉再來入手花卉。然後真的覺得不買 calligraphy nibs 會有損這些墨水的美麗。

    回覆刪除